2015年9月24日星期四

東京遊記:返香港很驚險

【上文提要】



返到酒店取行李,準備搭車去機場,小弟已早一天在自動售票機買定 N’EX 車票,本來可以立刻入閘,但入閘時發覺原來我只買了「特急券」,根本無法入閘,要立刻到票務處(即係 Midori No Madoguchi 綠窗口)買「乘車券」。小弟相信很多旅客中過招,所以當我拿著兩張「特急券」說「two tickets」,票務員就立刻用計算機撳了「2,900」出來,付費後,就在電腦畫面上篤篤篤篤篤(好像好複雜),最後買多一張飛,最後終於入到閘了。



其實在池袋站預了半個小時等車,所以臨時買「乘車券」也沒有影響行程,去到機場也有很多時間,所以去了不同的商店,但我又不似大陸人,去到機場免稅店瘋狂「血拼」,唯一在禁區內買的「手信」,就只有 Yojiya 產品,因為只有禁區內的專櫃才有指定產品發售。



返香港的日本航空飛機,在預定時間 18:15 登機,但成田機場「塞飛機」,17 架飛機等起飛,結果等到七點多才起飛,起飛前,成田機場開始落雨了,在此想講一句,今次旅程真幸運,五天都沒有落雨,而同時間的香港打風兼落雨,天氣極差,這幾天去旅行簡直是 Perfect !不過,飛機返香港也有驚險事,因為香港有雷暴,加上遲了起飛,到晚上差不多 11 點才到香港,而且飛機到達機場前,天氣十分不穩定,飛機搖得很厲害。



另外,香港機場機位不足,結果要「落樓梯」兼搭巴士去入境大堂,可惡!好彩落機時已經停雨,否則情況會更加狼狽。

《東京遊記》系列在此完結,小弟不會再寫任何感想文章,有時間的話,不妨由第一篇文由頭看一次吧。

第一篇從頭看:東京遊記(前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