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4日星期二

電源網絡


筆者曾經提及過 HomePlug 電源線網絡, HomePlug 推出多年,但在香港,使用的人卻不多,售價較昂貴不是主因,最大的問題,反而是很多人以為 HomePlug 只能「一對一」,一部 HomePlug 駁無線路由器,亦一部 HomePlug 駁電腦。事實上, HomePlug 只是一個轉換器,沒有「發射器」與「接收器」的設置,所以要在另一件器材透過 HomePlug 上網,只要在插座上加多一個 HomePlug 便可。假如兩件網絡裝置放得較近,更可以將網絡 Switch 連接在 HomePlug 上,讓一個 HomePlug 可連接多件器材。

早前, Aztech 推出的 HL117EW 就提供 2 個 RJ45 接口與 Wi-Fi ,可經電源線作為網絡之餘,亦可將 Wi-Fi 伸延至其他位置,對於住村屋的用家十分有用。最近本人的家居寬頻網絡,由 8Mbps ADSL 轉為 30Mbps 光纖,擺放接收器的位置由房間轉到客廳。房中的電腦同樣是採用 Aztech HL117E HomePlug 上網,支援 HomePlug AV 500Mbps ,可用盡 30Mbps 上下載速度,表現十分不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