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日星期日

白泥日落

小弟記得在 6 年前到流浮山影日落,到流浮山的交通很方便,在天水圍西鐵站乘搭 K65 可直達,但原來有另一個地方是更適合影日落,是比流浮山更近西邊的下白泥,交通不算方便,所以有不少本地旅行團舉辦欣賞日落的旅行團;而今次則與 Blog 友兼舊同事 Sue 及其朋友一起自組睇日落團,乘搭 33 號綠色小巴到下白泥。不過,到下白泥遇上不少問題,首先是上車位置已經有點不妥,我們在天水圍集合,但原來 33 號小巴總站在元朗洪水路,在天水圍西鐵站已經沒有太多空位了。 8 位團友正考慮乘的士去之際,忽然見到一架有空位的 33 號小巴,最後有 6 個人上車去下白泥,另外兩位則等候另兩位朋友,自行乘搭的士前往。

乘搭小巴途中,原來帶路的朋友是首次去下白泥,只認得下車位置有一個公廁。不過,沿路有不少公廁,根本不能作為路標,問小巴司機,他說由頭到尾都是下白泥,車上的乘客默不作聲,可惡!結果看到一個疑似地標,下車問沿路的士多,才發現我們太早下車,要步行 15 至 20 分鐘才可到達觀看下白泥的地方。雖然要步行 20 分鐘,但沿路風景不俗,至於如何到下白泥,可 click 入這裡看看。

筆者認為,下白泥是值得一去的地方,除了可以看日落,亦可以欣賞一下紅樹林,可惜的是,可能是人為的破壞,紅樹林生長比較小,大棵紅樹林已不復見。另外,由於要踩上退潮後的爛泥,所以很多人在腳上穿膠袋行入泥地,日落過後,垃圾筒內全都是膠袋,部分膠袋更棄置在地上,令人氣憤。要行爛泥地,最佳的方法是穿著拖鞋或水鞋(又或者好似我,穿著防水力強的皮鞋),附近有公廁,可以沖洗,為何要這麼懶?

2 則留言:

Sue 說...

哈哈!第一張影到那個泥足深陷的女人!~

匿名 說...

真好興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