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5日星期二

塑膠蒸籠



近年返大陸的次數比以前頻密,但由於小弟返大陸都是返鄉下,即是福建省,絕少在深圳逗留,最近趁有少少時間到深圳行一趟,原來深圳最近的變化的確很大,街道整潔了,商場愈來愈多,但吃一餐飯並不算昂貴,我記得上年去北京,吃一餐飯所花的錢與香港差不多,但在深圳,暫時與香港有一些距離。

小弟一向對食沒有太大要求,通常見到甚麼就吃甚麼,有時看到街邊小食也不會放過。到深圳時見到一間叫「面点王」(轉成繁體字,即是「麵點王」),亦即時自選食物,然後蓋印,最後埋單結賬,好似香港「飲茶」。食物感覺有點北方味道,清菜都是辣的。另外,小籠包就最攪笑,為何要用膠蒸籠?其實膠蒸籠一點也不耐用,長期隔水蒸令塑膠硬化,所以都是用竹做蒸籠比較好!

4 則留言:

匿名 說...

膠針筒的副產品
~______~"

匿名 說...

其實有些塑膠遇熱不會軟化的,它的名字是『熱固』。

我是化學老師 A. Law 是也。

lamkiuwai 說...

To 匿名:
你所指的「熱固」,應該是指「Thermosetting plastics」或「Thermoset」,我印象中,Thermoset 是不適合用來做食物器具,而且我不是說加熱令塑膠「軟化」,而是「硬化」。

Sue 說...

純粹硬膠,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