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1日星期四

大阪遊記(2)


▲ 一日乘車券,可以一日內任搭地下鐵線,卡後會印上乘搭的路線和時間,很強。

經過第一天的長途鐵路旅程,今日整天則是乘搭短程地鐵的一天,所以一早便買了一張一日乘車券,每張 850 日元,但今天卻搭了 10 程地鐵,以每程地鐵的最低消費 200 日元計算,今天最少節省了 1,150 日元!今天的行程頗為緊密,包括到大阪府、四天王寺、道頓堀、黑門市場、心齋橋,中間時間還返回酒店取回一些東西,所以才乘搭多程地下鐵。


▲ 除了平日長時間的工作訓練耐力外,令人如虎添翼的能量飲品亦不可少,在香港我會飲「紅牛」,在日本當然是飲「力保健」,不過「力保健」真係好難飲!

話說回頭,很多人認為在日本乘搭鐵路相當不便,但假如你懂得看鐵路地圖,加上方向清晰,基本上搭錯車的機會很低。另外,大家可能會問,整天都在行路,辛苦嗎?我覺得一點也不辛苦,平時背著 8 千克的相機袋到處走,現在「無官一身輕」,感覺良好,實在一樂也!

本旅程的相集之永久連結如下:http://www.pbase.com/lamkiuwai/20070624_osaka

1 則留言:

匿名 說...

你好,
小弟快要去大阪同京都追楓,剛遇到"大阪遊記",看到係買的大阪一日地鑯車票好有用,請問在大阪那裡買的 ?
謝謝 !!

ycy204

ycy204@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