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0日星期四

命運安排

「命運」一詞,實在很令人迷惑,例如有人說:「某人真係好幸運呀,嫁到個有錢仔」、「超,佢含住金鎖匙出世,緊係有錢啦」等等。其實,這就是命運給每一個人的安排,對現實滿足的,任由命運的安排變得理所當然,但當人對現實不滿的時候,對抗命運安排,不甘屈服於命運又有何問題?

還記得小弟就讀小六時,需要選擇升讀的中學,小弟很幸運,可以親自為自己選擇一間工業中學。由於自小很喜歡研究音響設備,所以在中三時選擇「電工」與「工業繪圖」科目作為選修科目,可能是命運的安排,竟然由於一個意外(在此不詳述了,想知道的話可在 ICQ / MSN 問我),令小弟進入科大讀電子工程,但到最後,我決定選擇做雜誌作為我的職業。我沒有後悔,因為路是由自己選擇,我相信命運的存在,但我認為自己不應屈服於命運,而應該憑着自己的信念做人。有時候,自己的選擇未必正確,但只要肯改變便可。怨天尤人,只是將責任推卸在命運身上而已。

10 則留言:

匿名 說...

因何咁感慨,講到「命運」呀?
我自覺條命so far so good,無大好事,但也無大差事,様様都平平無奇。
或者平凡以是福氣 :-p

lamkiuwai 說...

看到五郎的文章,以及欣賞大奧,有感而發。

cutson 說...

yea, Don't Look Back in Anger!
老友, 繼續努力!

尤其你這行, 付出與回報是不成正比的! 是嗎?

lamkiuwai 說...

做傳媒是應該先講責任,後講回報,但香港卻剛剛相反。

匿名 說...

地通拿先生你很積極, 作為讀者我受到了鼓舞!

dino 說...

人真的可以對抗命運安排嗎?
你好叻呀, 咁積極, 小妹一定做唔到

lamkiuwai 說...

To dino:
可以,只要你相信奇蹟存在便可。

匿名 說...

我都係出身自工業中學,會考二揀一,揀了電子與電學而棄繪圖,但結果讀上了的是電腦,最後還是靠執筆搵食。與其說是命運,不如說是連串唔知點解的選擇而造成,選A選B好多時都係靠自己的,雖然無人知結果會如何。

匿名 說...

唔係九狗嘛...我又係喎....

lamkiuwai 說...

乜野係「九狗」?我係讀「九鄧」,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