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16日星期一

朝令夕改

今日看到一篇鬧「網上行」寬頻的文章,內容是關於網上行用戶使用非網上行電郵地址時,不能用網上行的 SMTP 伺服器傳送電郵(聽起來很複雜,以下將會作簡單解釋)。老實講, Netvigator 有時真係幾「仆街」,經常更改設定,其中一個例子,就是在 PPPoE 登入設定上,由 $userid@ultraline 更改為 $userid@netvigator.com ,網上行說不會影響現有的用戶(即是現有用戶可使用 $userid@ultraline$userid@netvigator.com 作為登入名稱),但小弟在續約時,順便更改電郵地址(因為舊電郵地址太常見,已成為垃圾電郵的目標),發覺無法正常登入,後來才覺現,轉新電郵時要同時更改登入名稱,亦不能使用「 @ultraline 」!我最感憤怒的,是網上行沒有預先通知我!不過,以我對「互聯網」的十一年經驗,這問題當然能夠自行解決。


說回使用非網上行電郵地址時不能用網上行的 SMTP 伺服器傳送電郵的問題,話說現時有不少人用 Outlook Express 讀取 Yahoo! Mail 與寄出電郵,從 Yahoo! Mail 接收電郵,當然是使用「 pop.mail.yahoo.com.hk 」,但寄出電郵時, Yahoo! 也建議用戶使用 ISP (如 Netvigator )的 SMTP 伺服器。無論是傳送網上行電郵,還是非網上行電郵,以往都可使用「 mail.netvigator.com 」,但在最近,有人告知小弟不能使用「 mail.netvigator.com 」寄出電郵,小弟查看網上行網頁,發覺網上行強制用戶傳送非網上行電郵時,必須使用「 smtp.netvigator.com 」,並且需要用戶鍵入網上行電郵 $userid@netvigator.com 作為名稱及鍵入電郵戶口的密碼。老實說,小弟已有半年未試過用家中電腦的電郵程式收發電郵,大部分時間是經瀏覽器收發電郵(我家姐負責查看網上行電郵,她喜歡使用 http://netmail.netvigator.com/ 網上查看,因為怕中毒 ( ̄▽ ̄#)﹏﹏ ),所以更改了甚麼設定也不知道。今日,小弟測試過使用「 smtp.netvigator.com 」寄出電郵,沒有發現任何問題,只是需要預先儲存電郵戶口名稱和鍵入密碼而已(詳情可按圖看看小弟使用 Mozilla Thunderbird 的設定),但經過小弟的反覆測試,發現使用「 mail.netvigator.com 」時,又可以經 Thunderbird 寄出 Yahoo! Mail 的郵件,真是奇怪。

2 則留言:

Florence Lai 黎凱欣 說...

你會唔會投訴網上行呀?

順道請教,買LCD TV, Samsung係咪好過philips, 因為據聞philips的tv tuner較好,但係好似samsung的畫質好些

lamkiuwai 說...

講畫質,Samsung 真係靚過 Philips ,但 Philips 的 TV Tuner 的確較好,但如果你用公共天線收得好,用 Samsung 係最佳選擇。不過咁,Samsung LCD TV 都幾貴,你不如去華仁會睇睇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