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10日星期日

聆聽考試

不知不覺,會考時間又到,適逢昨天(四月九日)是高級程度會考中國語文及文化科聆聽考試,這令小弟想起自己考聆聽測驗的一年。當年,小弟是第一年考中國語文及文化科,連 Past Paper 也沒有,考試形式是甚麼,大家都是靠「估」。另外,小弟是最後一年使用試場提供的無線耳筒考試,現時已是使用收音機接收香港電台第二台,收聽考試的聲音片段。使用收音機接收肯定比無線耳筒好,因為無線耳筒又大又重,聲音質素又沒有保證,用自己的收音機考試,感覺更好。假如你是將會考英文聆聽考試,不妨留意一下以下哪一個發射站更近你考試的試場。值得一提,聆聽測驗是以單聲道播放,假如你使用手動調校的收音機(如圖),必須將接收模式切換至「 MONO 」,加強接收效果。

發射站位置    頻率(MHz)
歌賦山       94.8
九龍坑山      95.3
青山        96.4
金山        95.6
南丫        96.0
筆架山       96.3
飛鵝山       96.9

2 則留言:

Florence Lai 黎凱欣 說...

你真體貼今年的考生呢!

lamkiuwai 說...

冇,只不過吹吹水而已,因為星期六聽電台節目,先知當天原來係考中文聆聽,所以有感而發,寫了篇文吹水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