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星期一

東京遊記:壽司三味

【上文提要】



離開川崎大師時,差不多已經五點幾,天已漸黑,是時候去食晚餐,但川崎大師一帶十分靜,而且還未去 Warehouse 川崎店,所以決定先搭京急大師線回市區。其實川崎與橫濱一帶都有不少華人社區,所以在川崎也找到一些與別不同的地方,好似今次到川崎隨處行街,忽然行到一條叫「銀柳街」的步行街,點解用「街」字,本人就不太清楚了,之後翻查資料,原來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川崎受美軍轟炸,滿目瘡痍,這條街就是戰後重建的步行街,原名叫「銀柳會」,後來才改稱「銀柳街」,由於本人不懂看日文,如果有興趣的話,可看看文章尾的官方網頁介紹。



行了一個鐘,都差不多六點多,友人與我決定先食飯,再去 Warehouse 川崎店,隨便找一間壽司店,連名稱也沒有記下,只是很隨便拍下菜單而已,因為我沒有想過在《東京遊記》上記下,反正都是一頓很隨便的晚餐而已,後來落筆之時,又發覺寫少一篇文,又好似有點缺失,所以決定將這張隨便拍攝的相片矯正,然後用 Google 圖片搜尋最近似的相片,結果「壽司三味」(すしざんまい,Sushi Zanmai )最近似,然後再到官網找尋川崎店,看店內設計,簡直 100% MATCH ,所以話 Google 的威力真是不可小覷。







講起這間壽司連鎖店,最威水的可算是集團在 2012 年擊敗香港板前的 Ricky ,投得「日本一」藍鰭吞拿魚王,其後三年都由壽司三味投得。雖然壽司三味花錢買「日本一」,但壽司價錢比想像低,從以下的菜單可見,最平的壽司都只是 98 日圓(未連稅)一件,友人與我對於食都不會慳,吃了不少壽司,埋單都只是 2,400 日圓(連稅),十分不錯。



寫到這裡,我才發現原來當天是先去 Warehouse 川崎店才去壽司三味,不過也沒有所謂了,這晚的主角確實是這間以「九龍寨城」作為主題的遊戲機中心!下篇再續!

銀柳街官方網頁:http://www.ginryugai.or.jp

「壽司三味」すしざんまい川崎店位置:


下一篇:東京遊記:「九龍寨城」Warehouse 川崎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