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星期一

東京遊記:銀座與東京鐵塔

【上文提要】



還記得十年前去東京,有一半時間工作,所以很多地方也沒時間去,今次全程去玩,當然要去一些未去過的地方,所以第三天的行程預備去銀座與東京鐵塔。不過,在 Moomin Cafe 已經嚴重超時,所以臨時改行程,先去銀座,再去東京鐵塔。



去銀座,都係因為友人想去 Shiseido「朝聖」,原來在銀座有兩幢,右手邊是賣化妝品的 Shiseido the Ginza ,左手邊是有餐廳、 Cafe 及餅店 Shiseido Parlour ,其實去到都已經 7:30pm ,差不多已收舖,去銀座只是經過看一看而已。





在銀座行了一個圈後,發覺自己已行到新橋站,本來想汐留站搭都營大江戶線去赤羽橋站,再行上東京鐵塔,但即場查看 Google Maps ,原來新橋站與汐留站是兩站相連,可以直接經地下通道,由新橋站直接行去汐留站,所以搭了兩個站就到赤羽橋站了。本來一直擔心由東京巨蛋後樂園站搭三田線去御成門站,行去東京鐵塔是比較遠,但現在因為改變行程,由銀座去赤羽橋站的步行時間反而較短。



老老實實,去到東京鐵塔都是望望東京夜景,塔上有兩個暸望台,150 米高的大暸望台 900 日圓入場費,250 米高的特別暸望台再加多 700 日圓,即是要 1,600 日圓。其實,小弟每天在中環中心 48 樓上班,高樓大廈看海景已不覺得有甚麼特別,而且相差 100 米的夜景應該相差不遠,加上看夜景都是去文化中心看維多利亞港看吧,肯定好睇過東京夜景,都是慳返 700 日圓,在大暸望台逗留大半個鐘,影了十幅相就走人了。



之後搭大江戶線去新宿站再轉 JR 埼京線去池袋站,差不多已 11:00pm ,本來今天輕鬆的行程,最後又玩了 12 小時,實在太攰,晚上去了便利店買了一個杯麵當宵夜算數。

下一篇:東京遊記:又住尾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