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星期六

世界末日?



當每逢天災人禍前後,總會有很多傳聞,遠者,有盲搶鹽,近者,則有地溝油食肆,以往的謠言都是耳語,人傳人,只有經常出入街市的人才會中招,謠言偶然會在討論區或 SMS 上流傳,但都只是佔少數而已。不過,近年用手機玩 Facebook 、 Whatsapp 使用愈來愈普遍,利用朋友之間的忠誠度,訊息的傳遞變得更快,而且 Facebook 、 Whatsapp 等工具能夠以一傳百方式傳播訊息,影響力十分深遠。

在上星期,在網上流傳一段由諾齊丹瑪士( Nostradamus )的預言暗示,當 PSY 〈 Gangnam Style 〉 MV 在 YouTube 上的播放次數超過 10 億之時,末日便會來臨。不過,網上流傳的說話是英文,但諾齊丹瑪士是法國人,生於 1503 年,經過翻譯的可信性成疑,所以大家不必擔心。不過,〈 Gangnam Style 〉 MV 的瀏覽人次在 12 月 21 日卻達到 10 億,老老實實,有冇咁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