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6日星期六

堅持妥協

政治真是一天也嫌太長,民主黨的「區議會方案」,一眾人士便急速轉軑,支持建議。正如吳志森所說,切勿跟車太貼,前車急停,隨後的車輛隨時不能及時轉彎,車毀人亡。

如果問小弟對「區議會方案」的意見,我只能說,要避免社會進一步分裂,民主黨的方案是一個妥協,大部分香港市民也不會反對,因為不少香港人都屬於「中間派」,不會單獨支持一個政黨,而會因應際遇支持不同的政黨,你看區議會選舉, 405 位直選區議員之中,有 7 成多都是建制派,但到立法會選舉,泛民與建制議席比例又變了「 6 比 4 」黃金比例。不過,以個人理念的堅持立場而言,「區議會方案」絕不可取,坐擁30萬票支持(假設有 150 萬人投票,有 5 席由「區議會方案」產生),得票比任何一個從直選的立法會議員更多,這會否令「功能組別」永遠存在,放棄了一直堅持的「廢除功能組別」理念。

1 則留言:

匿名 說...

盟友和市民愈打民主黨,中共愈覺得民主黨是忠心投誠,但盟友也會手下留情,留下道德缺口( 如長毛辱罵司徒華),使民主黨可以護盤翻身。

周瑜打黃蓋,愈打愈可愛。社民連叫人「 食窮民建聯,票投社民連」,民主黨的胃口更大,它是要食窮建制派。社民連是民怨的耕耘機,民主黨是收割機。司徒華與何俊仁是不是大小黃蓋?民主黨是否身在曹營心在漢?這都非主旨。只須知道,黃蓋降曹的後果,是火燒連環船。此後,民建聯、工聯會、工商派,整個親共陣營,周身蟻矣。

中共即使要統戰民主黨,也要將它弄得體面光鮮,名利雙收,擺在外圍示範,而不是愚弄它,虐待它,令它萬箭穿心,背負罪名返回權力核心圖利。中共按捺不住本性,喜歡虐待政敵,這回是自作自受,親美大報社論支持,美國大使發言祝賀,只是看在眼裏,笑在心裏,做個順水人情而已。你要死,唔通唔畀你死咩?

上星期二我預告過,民主黨是夕陽政黨,其統戰作用是政治稻草人,蒙蔽中產,消磨鬥志,麻痺香港人的投票意識。稻草人要精心打扮,放在田頭才好,豈有農夫將稻草人蹂躪之後,收入廳堂供奉的?江山代有才人出,中共新一代統戰技術之高明,自設神機天局,連老祖宗毛澤東都自嘆不如了。

新民主運動來了!

民主黨染紅之後,市民的選票意識覺醒了,更懂得投票,且由於民主黨背叛選民,公民黨首鼠兩端,社民連自殘人格,所有自由政黨自廢武功,失去道德代理功能,市民無人可以委託信任,勢將動輒上街為自己利益抗爭撒賴,形成直接民主,貫徹五區「 公投」倡議的精神。民主黨(連帶社民連)親手毀滅自己艱苦經營的形象,催生了混亂動盪的香港政治新局,這是政治上的熊彼得式創造性破壞( Schumpeterian creative destruction)。

港府和中共怕也沒用:新民主運動來了。政黨及議會政治不能再代理民意,民間將用打游擊的方法,討回權利。

中共的人常說,殖民政府走後,必定留下亂局,分裂國土。很多預言,都是由自己實現的,例如中共招安民主黨,自製亂局。

聰明反被聰明誤,人算不如天算。中共自編自導,自設天仙局,與人無尤。然而,中共可以翻盤,踢走民主黨,將之投閒置散麼?中共誘降民主黨,使之投誠,中共如不善待,加官進爵,往後還可統戰其他政團麼?這頭大白象,中共養定了。

既是殘局自設,中共可以洗心革面,改邪歸正,重新布局麼?棋局已開,且看下回分解。

信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