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0日星期五

支持繁體

大陸客赴台 7 月即將上路,許多觀光景點和餐廳,紛紛掛上簡體字招牌或說明攬客。但據轉述,台灣的馬英九“總統”(見圖) 18 日晚與立委餐敘時表示,希望旅遊業者提供給大陸觀光客的簡介,未來能夠以繁體字為主。

《中國時報》報道,馬英九表示,已要求行政單位跟觀光業者倡導,在台灣盡量使用“正體字”,“讓他們(大陸觀光客)去適應我們,不是我們去適應他。”

與會者轉述,馬英九認為就算開放陸客赴台,也不應增加簡體字標誌,應以正體字做為標誌,鼓勵大陸同胞認識正體字之美,認識台灣保存中華文化的成果。

據轉述,國民黨立委李慶華在餐會中,出示總統府準備的鉛筆表示,台灣簡體字癒來癒泛濫,連鉛筆上花紋的字也有簡體字,提醒總統府不要因為這點讓外界做文章。馬英九聽了李慶華的說法,沒有直接響應,倒是對開放陸客仍應多用“正體字”,提出看法。

由於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之子、中常委連勝文在中常會上提到,台灣準備 7 月迎接大陸觀光客赴台時,機場相關設備有待加強。國民黨立委帥化民也反應,大陸觀光客赴台,台灣許多設施必須加強,而且應該有“國家級”的投資建設,不應該隨便做一做。
作為少數使用全繁體中文的香港,我認為香港亦應該不要因我們的祖國同胞而盲目轉用簡體中文,今晚小弟到中國的「天涯社區」看看祖國同胞的回應,有點出乎意料,原來大部分人都是支持繁體中文的。

參考網址:
http://cache.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free/1/1310412.shtml

1 則留言:

匿名 說...

一個故事係我阿媽一個阿sir講佢聽
話說當年...曾為國內法定語言而開大會
而廣東話 係同 普通話 叮噹馬頭
最後歷史都講左 普通話成為國內法定語言

其實我認識唔少居於內地的fd
佢地都好希望可以好似台灣/香港
可以用繁體字...仲有唔少網民係識唔少繁體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