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7日星期六

國藉風波

原文:2008 年 6 月 7 日蘋果日報〈港聞版〉
伍潔鏇是新加坡人擁居港權

【本報訊】政治助理擁有外國國籍事件,仍然餘波未了,日前候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政治助理伍潔鏇自揭有新加坡護照,但本報翻查新加坡政府資料,新加坡不承認雙重國籍,換句話說伍潔鏇並無中國公民身份,只是有香港永久居留權的新加坡人。有立法會議員認為,伍應該在國籍及政治助理工作做抉擇,否則政府會十分尷尬,變成為新加坡培訓政治人才。
市民擬司法覆核告特首

【本報訊】副局長及政治助理國籍風波引起公憤,一個長洲居民已自發申請法律援助,希望入稟法院司法覆核行政長官曾蔭權委任外籍人士出任副局長及政治助理的決定,是行政失當及違反《基本法》。

「睇唔過眼所以出手」

計劃就副局長及政治助理國籍問題控告政府的長洲居民郭卓堅表示,他在本周三正式向法援署提出申請,法援署會將個案外判予外間的大律師進行研究,估計6個星期內有決定,如果獲批法援,他便會聘請大律師入稟法院。郭卓堅表示,「我無政黨背景,只係無產階級,純粹睇唔過眼所以出手」,副局長及政治助理可接觸好多機密資料,副局長更可署任局長並行使局長法定權力,根本不應由效忠外國的人出任。政府一直指基本法無規定副局長不可有外國籍更是強詞奪理,《基本法》的最終解釋權應在人大。
呢件事,唔係民主派用來整煲呔曾,而係煲呔曾自己整俾自己的「氹」,睇佢點收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