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0日星期五

十年回顧(5)

在 Hi-Tech Weekly 工作四個月,除了不知道自己做甚麼外,我亦感覺到公司的高層不知自己的目標,同時亦覺得高層對雜誌的基本質素毫不重視,例如印刷的四隻顏色不能重疊,兩隻色的偏差遠 2 至 3 毫米,當時真的有離開之意。不過,「薛爺」的來臨,卻令我放下離開 Hi-Tech Weekly 的想法,他做事實幹,不馬虎,不懂的東西會向人學習,不像小弟那樣「懶醒」兼自大。自此以後,我的性格亦開始轉變,開始接受同事的意見,同時亦更懂得與同事合作,尤其是與版面設計部同事的合作更加重要,因為 Hi-Tech Weekly 在 1999 年尾開始全面使用數碼相片,而小弟亦終於忍耐不住那部 Fujifilm MX-2700 ,在 2000 年頭自資購入一部 Olympus C-2000 水貨,正式進入數碼拍攝的世紀。

在 Hi-Tech Weekly 一連工作了一年三個月,再計算音響雜誌的接近兩年的工作,不知不覺已有三個年頭了。Hi-Tech Weekly 的一年多時間,令我學習到更多電腦知識,亦認識更多業界人士,以往做音響雜誌,認識的人不多,做了一年,工作就變得機械化,令人感到有點悶。在電腦雜誌的工作則完全不同,要幾新有幾新,只會有令人追不上,感到疲倦的感覺。期間,亦有一兩間傳媒主動招手,其中一間是《壹週刊》,人工多 50% ,的確很吸引,但老實說,傳媒的歪風由誰帶動?既然自己不能接受,就無謂替那些公司打工了,因為我做這一行,已經預計自己的人工不高,為了人工而工作,又為何要選擇做記者?

在傳統的雜誌媒體工作三年,踏入 2000 年,小弟嘗試進入 .com 公司工作的滋味。(未完)

1 則留言:

YUEN 說...

講出來還好像昨天的事一樣,但原來已過去了這麼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