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14日星期二

公器私用


今日看到小弟的舊同事「神人史提芬」一篇叫「人生的驛站」的文章,感覺到同事對 事業 所謂的「事業」 看得太重了。老實說,作為一個記者,「公器私用」可說是「天公地道」,只要懂得如何利用一天的 24 小時,做一個普通記者根本不會影響平日的生活。小弟最近的其中一個例子,是在返工時間去了捐血,聽起來好像是去偷懶,其實只是小弟使用上班時間「空檔」做私人工作,中午 12 時在銅鑼灣完成工作,下午兩時半左右在金童有另一個記者會。除了去吃飯,你會做甚麼?我選擇了在捐血站逗留 45 分鐘,正是充份利用時間的最好例子了。

除了工作夠自由外,做記者的另一個好處,就是能夠在好近距離接觸到明星,好似在今個星期一,小弟就出席了香港電台第二台在數碼港的「太陽計劃 5.1 數碼廣播劇」啟錄典禮,可以看到香港電台第二台的眾 DJ 與劉德華,真係開心!(背景資料:「太陽計劃 5.1 聲道數碼廣播劇」將會以 SRS Circle Surround 編碼,並儲存在模擬聲道上,透過 Circle Surround 解碼,可重現 5.1 聲道環繞聲效果。此外,透過 Dolby Pro-Logic 或 Dolby Pro-Logic II 解碼,亦可重現環繞聲的效果。就算使用普通兩聲道揚聲道,聲音的效果比一般兩聲道廣播更加豐富)

相集:港台「太陽計劃 5.1 聲道數碼廣播劇」

4 則留言:

rose 說...

想不到阿木你竟然係劉華fans........那你一定會很羨慕我的第一份頹工,他是我老闆!幾乎個個禮拜都見到佢唱住自己的歌去廁所,幾咁開心。=P

lamkiuwai 說...

我唔係劉華 Fans ,不過又唔係特別唔鍾意佢(我以前個阿頭勁唔鍾意佢),我最 Happy 係見到一眾港台 DJ ,哈哈。

匿名 說...

地通拿先生你好﹗

雖不識科技﹐卻已成先生讀者﹐不能自拔

不知先生返公時間所寫Blog內容係歸先生或係歸雜誌社?

可有明文規定?

lamkiuwai 說...

小弟返工時間不寫 Blog ,只會回文。
現寺沒有明文規定網誌文章的版權屬於誰,不過,小弟的文章只是一般吹水文章,沒有甚麼價值可言。